【独伊】Give me a HUG(5)

05 神/圣/罗/马

 

“VE…谢谢你,LM-13。”

MACHINE LOVEhotel是个巨大的地下城,中间称为“天井”的地方与地面只隔一面单项透视玻璃。外面的柏林正是电闪雷鸣,它们头顶的天空已被狂暴的雨点打得支离破碎。

从“天空”透下来的风,把罩在LM-13头上的纸袋吹得呼呼作响。

就在一刻钟前,LM-13突然从黑暗里跳了出来,对着男人的眼睛拍了一张照片。它调大了闪光灯的功率,为费里西安诺争取到了几秒钟的时间。

这就够了。

LM-13的身体像个六七岁的小孩,套着一件长长的中世纪黑袍。而气喘吁吁坐在地上的费里西安诺穿着是巴伐利亚的Dirndl。这现代城堡中,双方都是格格不入的穿越者。

这种感觉似曾相识。

LM-13将手中的照相机对准费里西安诺,轻轻地按了下快门,向后退了一步。

“请等一等——”费里西安诺急忙伸出手,LM-13更慌了,转身就跑,但没跑几步就跌倒了,风把纸袋从它头上吹走。

它急忙想把纸袋拿到手,但是费里西安诺却已经瞪圆了眼睛出现在它面前。

“你是…”

金色的头发,蓝色的眼睛,黑色的冠帽…LM-13的外貌完全就是缩小版的路德维希。

但费里西安诺想起来了,它认识LM-13比认识路德维希还要早,不,LM-13不叫LM-13,它本应该是个人类,名字叫做——

“神…神/圣/罗/马?”

一道闪电从天空中劈过,费里西安诺脑中某个沉默已久的区域亮了起来,神/圣/罗/马,它怎么会忘记呢?、

——第一个拥抱它的,第一个向它告白的人类啊。

“神/圣/罗/马,我啊,是费里西安诺!你还记得我吗?神…”

闪电照亮了LM-13…不,神/圣/罗/马的脸庞,它既无表情也不说话,只是静静地看着费里西安诺。

费里西安诺小心翼翼地把额头贴到神/圣/罗/马的额头上,它感到了对方同样的电子管路在发烫,而作为人类的血液早已冰凉。

既不说话也没有表情,只是因为E级机器人没有这个功能。

 

第一次见到神/圣/罗/马的时候,费里西安诺还是一个原型机,罗曼爷爷称它为豆丁机。

它那时只是一个小小的人偶,被固定在工作台上哪儿也不能去,罗曼每天从它的身上更换各种奇奇怪怪的东西。

有个讨人厌的日耳曼小孩经常来实验室,他非常崇拜罗曼爷爷:罗曼爷爷喜欢穿长白袍,他就穿长黑袍;罗曼爷爷喜欢带高帽子,它就戴高帽子;罗曼爷爷最喜欢费里西安诺,他最喜欢捉弄费里西安诺。

趁罗曼爷爷不在的候,那个讨厌的人类小孩就常常爬上工作台,取走费里西安诺的一只眼睛或者一个鼻子,而费里西安诺只能在原地哇哇大哭。到后来费里西安诺能自由活动四肢后,它开始学会打他,这段屈辱的黑历史总算划上了个据点。

没有人知道那孩子的名字,因为他总是穿着神圣帝国的服饰,所以人们叫他“神/圣/罗/马”。

整个童年他们都在一起度过,那时费里西安诺还是一个正常的机器人,它帮神/圣/罗/马完成了暑假所有数学作业,神/圣/罗/马扭扭捏捏以各种奇怪的方式报答了费里西安诺。它们时常一起偷偷溜出工作室,让罗曼爷爷一顿好找。

有段时间神/圣/罗/马突然不再来实验室了,那时候罗曼爷爷也消失了,这让费里西安诺非常寂寞。有天它看到神/圣/罗/马和一群人类小孩从实验室外经过,急忙跳到实验室的窗子上叫住了他,问他为什么不再找自己玩了。

神/圣/罗/马满脸通红:“因为爷爷说你是个机器人…机…机器人是人类的敌人!”他背书一样大声说。

“罗曼爷爷是被像它这样的机器人杀死的!”旁边有个小孩指着费里西安诺尖声说。

一个晴天霹雳。费里西安诺呆住了,想问更多关于罗曼爷爷的事,但它只能抓着窗栏,呆看着神/圣/罗/马低头跟着一群人类小孩跑开。

它想起罗曼爷爷确实很久很久没有出现了,于是在窗子上伤心地大哭起来。它不知道哭了多久①,直到一张手帕递到它眼前。

“神…神/圣/罗/马!”

神/圣/罗/马又回来了!不仅如此,他还爬上了窗户,把自己挂在窗外。他别开眼睛,一手抓着窗栏,一手将手帕伸到窗户里。

“别哭!你一哭我就受不了!!”

费里西安诺使劲用手帕擤了擤鼻涕,眼泪却止不住下掉。

“罗曼…罗曼爷爷真的被机器人杀死了吗?”

神/圣/罗/马怔住了,它背后的星星也好像在沉默。

最后他坚定地说:“怎么可能!罗曼爷爷最喜欢机器人了,最喜欢费里西安诺了,怎么会被机器人杀死呢?”神/圣/罗/马朝着空气大力挥着拳头,“都是邪恶的大人嫉妒罗曼爷爷撒的谎!我一定要快点长大,把大人都打败!”

“是吗…”费里西安诺破涕为笑:“…那神/圣/罗/马呢?神…神/圣/罗/马讨厌我吗?”

神/圣/罗/马睁大了他的蓝眼睛,然后移开了眼睛:“不…”

“不…?”

神/圣/罗/马的脸红得像苹果。

“不讨厌!”

“咦?”

神/圣/罗/马以种要上刑场的凶狠表情,猛地抓过费里西安诺的手:“我最喜欢费里西安诺了!从、从第一次见到你就喜欢你了!”

满天的星星都在发光,有个人类男孩挂在窗上大声说喜欢它。

费里西安诺笑了,张开了双臂。

“那抱抱我吧?抱抱我,我们就能和好了。”

他们隔着窗栏紧紧抱在一起,神/圣/罗/马在它耳边轻轻说:“等着我…等我毕业,我一定会回来带走你的!”

“嗯,我会等的,一直等着你的。神/圣/罗/马,要小心保重身体,不要着凉不要生病…”

直到神/圣/罗/马的背影消失在星空尽头,费里西安诺也一直用力挥着它的小手。

从那以后,费里西安诺再没听到神/圣/罗/马的消息。

多年后,长大了的费里西安诺捧着还是小小一个的神/圣/罗/马,低低地哭了。

“现在,我们是一样的了…神/圣/罗/马。”

 

作为更高级的机器人,一经接触费里西安诺很快就获得神/圣/罗/马的所有信息。

他——它已经完全是个机器人了,没有机器脑、不具备任何思维逻辑的E级机器人。

费里西安诺仍固执地贴着神/圣/罗/马额头:它作为人类的大脑已经死亡,只剩下一些越来越微弱的脑电波。

微弱到想与它沟通,就像与地上爬行的蚂蚁说话。

能量只剩下3%,降到2%费里西安诺就会半休眠,降到1%则完全休眠。但与衰竭的能量相比,费里西安诺的思维却像羽毛一样轻盈,飘到了从未有过的高度,也许不会再有这样的时刻了。

它迫切地想与神/圣/罗/马交流。

弗朗西斯赶到时,“听”到的就是这样一幕。

 

 “谢谢你救了我,神/圣/罗/马。”

不用。

 “你为什么变成了现在这样?”

……

残存的脑电波看来并不能传达出因果的逻辑,只能表达一种是(1)否(0)的“情绪”。

 “神/圣/罗/马,就在刚才,我想明白了很多事。”

……

 “最重要的一件,是我深深地、深深地喜欢一个叫路德维希的人类!”

……

神/圣/罗/马隐约涌起一股淡淡的负面情绪。

“记得那年你在窗户旁边说最最喜欢我吗,神/圣/罗/马?那时的我不明白…现在我明白了。”

费里西安诺闭上了眼睛,与神/圣/罗/马额头相抵。

“神/圣/罗/马,现在你还喜欢我吗?”

……

当然。

 

无论再过多少年,在这世界上最喜欢的也是你。

 

费里西安诺躺在床上,只有周围的仪器还在显示它还“活”着:它的能量在1%和2%之间浮动。

弗朗西斯和神/圣/罗/马静静围坐在费里西安诺身旁。

“LM-13…也许应该叫你神/圣/罗/马?你看它像不像童话中的睡美人,”弗朗西斯轻声说,“我们就算在这里等到藤蔓长满城堡也帮不了它,能救它的只有能爱它的王子。”

神/圣/罗/马只是面无表情地看着费里西安诺。

“哥哥我做了件蠢事,”弗朗西斯苦笑道,“它的机器脑对爱的判定比我要复杂,它一定是个B级甚至有可能近乎A级的机器人!一个F级的智能要怎么样才能理解B级的智能?”

神/圣/罗/马只是给沉睡的费里西安诺拍了一张照片。

“知道吗?哥哥我想起了弗朗西斯,哦,这说的不是我。他是个法国人——我的原型——他把所有的性爱技巧都写进我的程序,告诉我仅仅知道这些就会非常~快乐,”弗朗西斯自顾自说着,“他总是说 ‘智慧和文明不能共存’,哥哥我现在好像有点明白了,哥哥我呢只要做爱就会精力充沛,对费里西安诺来说却是件坏事。看呐,越智慧的越短暂,而愚昧才能长久。”

弗朗西斯看了眼仪器,能量开始危险地向1%滑动:“到了1%,就连接伽马磁场②,将它降为F级智慧,LM-13,你同意吗?你那颗人类大脑还能帮哥哥我做出判断吗?”

神/圣/罗/马不说话。

“在能量还没有降到2%之前,费里西安诺明明有次绝好的机会。记得那天晚上它撞倒的美弟奇夫人吗?那夫人喜欢它,她是跟费里西安诺说了会儿话,就能让费里西安诺的能量上升1%。但是费里西安诺却拒绝了她,只因为她要求费里西安诺删除所有数据只爱她一个!要是哥哥我早就答应,然后每天跟她做爱做到死了好吗!噢!你们这些愚蠢的高级智能满脑子都是怎么快点死吗?”

“……”

“1.1%,再降下去这位美人可就要进入永久的睡眠了喔?也许哥哥我现在就该这么做,这样它会很容易快乐,”弗朗西斯把手放在在伽马磁场的按钮上,“而不是让哥哥我在这一个F级摄像机大眼瞪小眼。”

“咔擦咔嚓咔嚓咔嚓——”

在他准备按下按钮时,带着抗议情绪的连续快门声夹着闪烁的镁光灯响起。

弗朗西斯被震惊了,轻轻收回了手。

“OK~OK~”弗朗西斯摊开手,俯身在费里西安诺身边轻声说,“费里酱,如果真想见你的王子,那在他来之前就加把劲儿不要降到1%,否则哥哥我就当你放弃了,好吗?”

“……”

时间在一分一秒过去,弗朗西斯紧紧盯着屏幕,数字在1.01%僵持了很久…很久,最后突然一闪,骤降到0.4%。

弗朗西斯吓坏了——0.6%的脑部直接瘫痪了!

“哥哥我不该听你们这群脑残!”它冲上前,把手按在伽马磁场开关上,“活着!活着才是最重要的!”

在按下开关前,弗朗西斯被一种更强的磁场击倒了。它重重跌落在地上,看到一双腿从眼前飞快地走过。

费里西安诺的王子殿下来了。

 

这位王子殿下有着金色的头发,湛蓝色的眼睛和强壮的肌肉,弗朗西斯注视着它,震惊于他那张与神/圣/罗/马一模一样的脸。

谁写的狗血童话?

但是王子殿下没有注意到一旁站着的神/圣/罗/马,他第一眼看到的是0.4%的能量条。

“Scheisse!”

看来这位王子殿下既不温柔也不善良,甚至有点粗俗。弗朗西斯看到他全身的肌肉都在颤抖,觉得下一秒他就该把费里西安诺掐死了。

然而这位暴君所做的只是轻轻地握住了费里西安诺的小指,就像一头猛虎轻轻嗅着蔷薇。

握得很轻,很慢,就像是缓缓上涨的能量条。0.4%,0.41%,0.42%…如一首于反复中上行的咏叹。

这怒气冲冲闯入城堡的王子,在表达感情的那刻却如此克制和理性。

他花了十分钟触及费里西安诺的五指,顺着指关节缓缓握住了费里西安诺的手,又花了十分钟触及它另外一只手。

他张开的双臂,非常缓慢地、非常缓慢地将费里西安诺牢牢的拥抱在了怀里。

这是弗朗西斯所见过的最漫长也最脸红心跳的拥抱,一张被拉得极长极长的电影胶卷。

王子用了半个小时的时间去将公主拥入怀中,他的视线在这半小时里从未离开费里西安诺,专注得好像这是3秒就可完成的动作。

从0.4%到7%的上涨数据如果能化成图表,想必是一条非常优美的正切函数吧?

——这一切,不过是浪漫的弗朗西斯短短半小时里的童话幻觉。

 

能量条刚到7%,这位王子殿下就登时收起所有的温柔,速度堪比翻书。他迅速撤走了拥抱,拔掉所有维持设备,粗暴地把费里西安诺从床上扛起来,并在这过程中接通了手里的电话。

“本田?到了吗?我这就带它过去。”

在他带着费里西安诺离开的瞬间,弗朗西斯仿佛听到了LM-13的一声叹息。

=TBC=

①原型机的机器人哭泣时是有泪水的,后来这设定被罗曼拿走了。

②伽马磁场:致敬阿西莫夫。在阿西莫夫子的设定里,机器人使用正电子脑,使用伽马磁场可以扰乱正电子脑从而让一个机器人“瘫痪”。


第一章:HUG

第二章:东线

第三章:硅晶之夜

第四章:machine lover


作者的话:

……我要拿个小本统计下他俩在这文里抱了多少次了。

希望大家继续喜欢!作者受欢迎各种勾搭和评论~

评论(10)
热度(22)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